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铁心向党 阔步迈向新征程

2021年07月07日 18:4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百年风展红旗如画,百年峥嵘岁月如歌。今天《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系列报道,我们一起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390名官兵担负了大会的鸣礼炮和升国旗任务,并在现场亲耳聆听习主席重要讲话。活动结束后,仪仗大队掀起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官兵们以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官兵用挺拔的英姿彰显了大国仪仗的风采。担任国旗护卫队陆军分队长的董世伟在任务结束后,到部队一线,和官兵分享了“七一”当天现场聆听习主席重要讲话的切身感受。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四中队中队长 董世伟:作为一名仪仗官兵,我们的初心使命就是坚持一流标准,把仪仗司礼任务完成好,把国家和军队形象展示好。在今后的任务当中,我们一定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向祖国和人民展示仪仗官兵的风采。

  这是仪仗大队干部骨干深入一线的一次宣讲辅导,目的就是让官兵深化理解认知,不断坚定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国旗护卫队战士 张自轩:我们定将牢记初心使命,把“护卫国旗,重于生命”作为最高行为准则,把强烈的爱国之情倾注在神圣的哨卫上,用最饱满的姿态升好祖国第一旗。

  要让一线官兵领悟好讲话精神,干部骨干必须先学懂悟透。任务归建后,仪仗大队第一时间组织一线指挥员学习习主席讲话精神。

  他们以“仪仗战士忠于党”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大讨论,抒发对建党百年历程的切身感悟。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一队教导员 谢舟:只有我们先行一步,才能够指导我们广大官兵学懂悟透主席的讲话精神,为我们下一步的学习训练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巍巍阵容,百炼成钢。中国仪仗队自1952年成立以来,一代代仪仗官兵用顶尖的专业标准要求自己,在任务一线、岗位战位上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用护卫国旗捍卫民族尊严,用礼炮鸣放奏响世界强音,用铿锵正步彰显大国威仪,向着建设世界一流仪仗司礼部队阔步前进。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