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降温!乌鲁木齐市7月8日最高温回落至31℃

2021年07月08日 08:4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刚刚进入小暑节气,冷空气就来新疆串门了。要知道,冷空气可不是冬季的专属,它一年四季都会来刷存在感。前几日全疆各地升温劲头较为猛烈,今日(7月8日)的小幅降温并不足以带来明显的凉爽体感。气温在短暂的回落之后,很快又将呈上升趋势。

7月8日早晨,在夜里星星点点的雨之后,乌鲁木齐的早晨凉爽很多。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 摄

  今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克拉玛依市、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巴州南部、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吐鲁番市、哈密市局地可达40℃以上。

7月8日早晨,在夜里星星点点的雨之后,乌鲁木齐的早晨凉爽很多。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 摄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间晴,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5℃,西北风3到4级。短暂降温后,气温又会很快升高。未来两天乌市气温持续升高,最高气温将回升至36℃。

  今日G315线喀什至和田段南部山区、民丰至若羌段南部山区、G219线麻扎至界山达坂段,山区局地有中到大雨,沿线山区出现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需防范局地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发生。

7月8日,乌鲁木齐市天气晴朗,有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新军 摄

  夏季是水果飘香的季节,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关于吃水果的那些事儿。

  有些小伙伴根据口感来判断水果的含糖量,有些水果含有带酸味的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或者有涩味的单宁等多酚物质,产生较为复杂的口感,让它们尝起来不太甜,其实含糖量却很高,具有迷惑性。

  空腹大量食用糖分含量较高的水果,会刺激体内负责降血糖的胰岛素水平升高。人体在空腹状态下,血糖本来就比平时低,如果再大量食用含糖量高的水果,会进一步导致血糖下降,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除此之外,有的小伙伴经常会把水果榨汁饮用,还以为喝果汁和直接吃水果没有区别。其实,由于果汁是液体,在肠道中的吸收速度也更快,血糖上升也快得多。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