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冲刺!新疆射箭队“箭”指全运会

2021年07月09日 19:0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义源摄影报道)张弓搭箭,凝神屏息,发射!“嗖嗖嗖”,一支支箭簇射向70米外的靶心。7月6日上午,自治区体育局训练二大队射箭靶场,新疆射箭队员一字排开,展开了一轮轮训练,新疆射箭队教练宋俊杰站在一旁,不时指点。

新疆射箭队正在训练。

  “眼下,队伍已经进入备战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最后冲刺阶段,队伍很年轻,不容懈怠。”新疆射箭队领队文立江表示,“十四运射箭比赛将在9月下旬举行,我们要在仅剩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刻苦训练,最大限度调动队员的临战状态,争取获佳绩。”

  新疆射箭队一二线队员共有32人,经过层层筛选,选拔男女各4名队员参加全运会。除名将安琦轩和李新鑫参加过上届全运会,其他选手均没有参赛经验,平均年龄在20岁上下。依据赛程,至报名时,队内将最终确定6人(3男3女)前往陕西参加十四运。

  队员安琦轩说:“在上届全运会上,新疆射箭女团获得季军。这一次,我要更加努力地训练,争取在大赛前把状态调整到最佳状态。”

  从去年秋天开始,新疆射箭队先后参加了2020年全国射箭锦标赛(室外)、2020年全国射箭冠军赛、2021年全国射箭冠军赛、十四运射箭资格赛等,年轻的队伍得到了进一步锤炼。目前,新疆射箭队凝心聚力,一周六训,一天多练,全力备战。新疆射箭队还从辽宁请来了体能教练段大鹏,加强选手体能训练,并邀请新疆体育科研所心理专家对选手进行心理疏导,以期在全运会时,让选手身体和心理都保持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