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河谷小麦单产创新纪录

2021年07月09日 18:2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客户端乌鲁木齐7月7日电 采用新疆农业科学院新型栽培技术的冬小麦品种,日前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实收单产794.8公斤,创造伊犁河谷小麦单产最高纪录。

7月3日,小麦实收测产现场。(摄影:潘存桃)

  7月3日,由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指导组专家为主要构成的测产专家验收组在霍城县一片200亩小麦高产示范田,随机抽取6.3亩连片田块进行现场实收测产。去除杂质和按标准含水率(13%)折算后,确定实收产量为794.8公斤/亩。

7月3日,小麦实收测产现场。(摄影:潘存桃)

  新疆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雷钧杰研究员介绍,示范田所载品种为新冬52号,兼具高产和抗逆性强优点,通过采用新疆农科院独创的栽培技术,综合实现节水、减肥、降药、提质、增效等目标。本次高产示范创建工作,有望带动伊犁河谷冬小麦高质量发展。

7月3日,小麦实收测产现场。(摄影:潘存桃)

  伊犁河谷地处新疆西北部,为新疆主要小麦产区。其水土气候独特,与新疆其他小麦产区差异大,为小麦理想种植区域。伊犁河谷小麦种植,对保障新疆实现“疆内平衡、略有结余”的粮食生产目标作用重大。

  作者:李志浩 作者单位:新华社)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