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停止伤害新疆劳动者

2021年07月10日 00:01   来源:天山网

  巴州尉犁县阿克苏普乡棉农 买买提·克斯木

  我叫买买提·克斯木,是新疆尉犁县阿克苏普乡的一个棉农。BCI组织和H&M、耐克、阿迪达斯等外国服装品牌,以新疆棉花种植存在“强迫劳动”为由,抵制新疆的棉花和棉花制品。他们这种无中生有的言论和无理取闹的做法让我非常气愤,不光是我,我身边很多朋友看到这个消息都十分愤怒。

  我们是伴着棉花成长的一代。小时候,我们家只有十几亩棉地,每年种棉花的时候都要借别人家的拖拉机和播种机来播种。除了冬天外,父母其他季节都在棉田里忙碌,我从小就在棉花地里长大,一点点看着棉花发芽、开花、结桃、成熟。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采摘棉花的场景,一个个棉桃争先恐后地绽开,把棉田铺得满满当当,因为开花时间不一样,我们需要摘上三遍才能彻底摘完。每到这个时候,村里就会来很多周边乡镇、县市、甚至全国各地的务工人员,大家齐聚一起,为的就是采棉赚钱。我家棉田面积少,我父母在采摘完自家棉田后,会去帮助其他人家摘棉花。就这样,我们靠着勤劳的双手一点点增收致富,家里逐渐置办了拖拉机、播种机,耕地也从十几亩扩大到了五十几亩。

  近年来,我们开始用种植机采棉,上千亩的棉田从播种到采收只需要几个人就能搞定,我们家的几十亩地更是不在话下。见识了机械化、规模化种植的高效率和低成本后,我们把棉田全部租给了专业的种植合作社,空出来的时间,可以选择自主创业,也可以到周边的企业上班,轻轻松松就能拿到双份收入。我现在在一家棉纺企业上班,一个月工资有5000多元,每月还有全勤、绩效等奖金,在学到新技能的同时还可以赚钱,这种幸福的日子都是棉花带给我们的。

  这就是我的真实生活,我想请问那些污蔑我们的公司、组织,你们从哪里看到或是听说的“强迫劳动”?你们这样做,是对新疆劳动者极大的污蔑,请你们收回你们的谎言!停止伤害新疆劳动者!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