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用事实真相揭穿他们的谎言

2021年07月10日 00:02   来源:天山网

  巴州尉犁县种子公司员工 牙合甫江·艾合买提

  我叫牙合甫江·艾合买提,是巴州尉犁县一家棉种生产公司员工

  我家有650亩棉花地,前些年,村里还没有普及大型农用机械,棉花种植技术比较落后,在棉花采收旺季,我会雇用拾花工来采摘。拾花工的收入很高,一般棉花采摘期在50天左右,一个拾花工可以挣1万多元。由于我们县是棉花种植大县,本地的人工根本满足不了用工需求,有很多来自甘肃、四川、河南的拾花工争先恐后地报名来拾棉花,哪有什么“强迫劳动”?随着机采棉的普及,我家的棉花地也是机械化作业,需要雇用的工人也越来越少。于是我把棉地交给了家人管理,我应聘到了现在的棉种生产公司上班。

  我所在的棉种生产公司主要收购尉犁县生产的棉花,通过机械设备将棉花进行脱绒,加工出最好的种子销往疆内外。因为家乡的棉花好,生产出的棉种也很优质,企业的效益也非常好,我们员工的收入也一年比一年高。公司对我们员工的福利待遇都很好,大家在这里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并自愿与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每逢节假日,公司不仅给我们放假,还送来节日慰问品,每年还有年休假,大家都齐心协力想把工作干好,根本就不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

  谎言重复一千遍终究是谎言。无论西方部分企业如何抹黑、污蔑新疆棉花,都无法阻挡新疆繁荣发展的步伐,也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大好形势。一朵朵棉花承载着新疆各族群众勤劳致富的希望,演绎着新疆各族群众辛勤劳动的生动故事。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