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新疆棉花正名

2021年07月10日 00:02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网套店店主 吐地·沙塔尔

  我叫吐地·沙塔尔,今年52岁,家住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我家共5口人,两个女儿在乌鲁木齐上大学,小女儿在库车读高中。我们家有80亩地,主要种植棉花和小麦,每年收入8万元左右。

  我们新疆的棉花一直深受大家喜爱,2008年,我看准了棉花加工行业的发展前景,就去本地信用社贷款开了一家网套加工店,生意一直都很红火。在朋友推荐下,来自云南、四川等地的商人在我这订购了500多床网套。很多来新疆旅游、探亲的朋友在返程前,都喜欢带新疆网套回家,因为他们觉得新疆棉花质量好,加工的网套既暖和又舒服。

  2015年,我发现建筑行业生意不错,加之开网套加工店让我手中有了一定积蓄,我就趁热打铁开了一家水泥经销店,生意也很不错。

  前段时间,我听说H&M等国外公司污蔑新疆棉花种植过程中存在“强迫劳动”,要抵制新疆棉花。这完全就是胡说八道。我们家就是靠棉花过上好日子的,我想说,新疆棉花是洁白无瑕的,我们新疆人民热爱棉花,也珍惜棉花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绝不允许任何人污蔑我们新疆。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