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疆棉花点赞

2021年07月10日 00:02   来源:天山网

  塔城地区沙湾市商户地乡棉农 达吾然

  我叫达吾然,是塔城地区沙湾市商户地乡棉农,种了200亩棉花。从我的父辈起,我家就以种植棉花为生,我为自己是新疆棉农而感到骄傲!前段时间,我通过媒体看到瑞典服装品牌H&M以所谓“强迫劳动”为由,宣称抵制新疆棉花。这些言论荒谬至极,令人愤慨。

  以前,每到丰收季节,我会提前为拾花工准备好干净、整洁的房间,备好食材,请厨师专门为拾花工做饭。拾花工们都愿意来我家干活,工资是按照采摘棉花的重量结算,报酬是每公斤2.5元左右,1个多月就能赚到1万多元。现在,棉花的播种与采摘都是用机械,比如播种机、采棉机等等,我们是“吹着空调”就把活干了,不用再雇拾花工干活,根本不存在什么“强迫劳动”。

  美西方反华势力所谓“强迫劳动”谎言,纯属无中生有、一派胡言。新疆究竟什么样子,其实只要去走走看看,就能得出真实客观的结论。在新疆,4月你可以看到播种机播种的场景,6月你可以欣赏到可爱的棉花花苞,8月你可以摸到绿油油的棉桃,10月你可以采摘到如千树万树梨花开一般绽放的棉花,你可以看到棉农脸上收获的喜悦。我们棉农要为新疆棉花正言,新疆纯洁雪白的棉花不容他人玷污,新疆棉花亚克西!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