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多地迎来降温、降水过程 乌鲁木齐市7月12日最高温28℃

2021年07月12日 09: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7月12日早晨,乌鲁木齐市多云有时有阵雨。记者张万德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早安,亲爱的你!全疆多地持续的高温天气过程,终于在7月11日的北疆率先“退场”。伴随着高温过程的结束,即日起北疆大部地区迎来了降温、降水过程,气温明显回落。

  今日(7月12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西部、塔城地区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伊犁州山区局地有暴雨;上述部分区域伴有4~5级西北阵风,风口风力9级左右。

  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吐鲁番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高温天气,在这些地方生活的小伙伴出门要注意防暑降温哦。

7月12日早晨,乌鲁木齐市多云有时有阵雨。记者张新军摄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有时有阵雨,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20℃,西北风3到4级。这也意味着,久违的舒适感又回来了!今日过后,乌市气温稍有缓升,本周内也基本都是多云天气。

  今日受7到8级西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G30、三十里风区、百里风区。

  夏季是强对流天气的频发季节,经常出现短时强降水以及雷暴大风天气。大家一定要谨记,当发生打雷闪电时,千万不要站在树下避雨,谨防被雷电击中。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