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雨雨雨雨!7月12日至18日新疆多地有降水

2021年07月13日 08: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7月13日早晨,一轮红彤彤的太阳从东边天际冉冉升起。记者张万德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7月12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台获悉,12日至18日,新疆多地有降水。降水主要出现在北疆的平原地区以及南疆、东疆的山区。

  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北部和东部、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山区、喀什地区山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山区、和田地区山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山区、吐鲁番市北部山区、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断续有微到小雨,伊犁州南部、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南部、克州、和田地区南部、阿克苏地区西部北部、巴州北部、吐鲁番市北部等地的山区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上述区域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防范局地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发生。

  今日(7月13日)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有35℃至39℃的高温天气,吐鲁番市局地可达40℃以上。伴随着降水的光临,高温天气出现区域的面积缩减得越来越小,但出现高温天气的区域火险气象等级高,需加强防范。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间晴,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19℃,风力3级。早晚体感凉爽,很是舒适。

  炎热的夏天,窝在空调房里自然很舒服,但在空调房里待的时间越久,越容易口鼻干燥。这是因为流动过快的空气会使湿度降低,如果有加湿器可以每天开一会儿,如果没有也不要紧,直接在地上放一盆水也是很有效果的。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