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历史作品《定天山》出版发行

2021年07月13日 09: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7月10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出版社、自治区文联《新疆文艺界》编辑部联合主办的长篇历史作品《定天山》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多位史学专家围绕“讲好新疆历史文化故事”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定天山》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作协主席霍玉东创作,兵团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35万字,以通俗的语言全景式反映中央政权管辖治理新疆地区的宏大历史,以及其中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故事。

  “作为一名长期工作生活在新疆的基层作家,爱国爱疆,不是一句空话,我要把它体现在自己的思想文字和作品里,于是我写了《定天山》这本书。”霍玉东说。

  教育部高等学校历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新疆文库》编辑出版特聘专家施新荣表示,《定天山》以讲故事的方式“说史”,通俗易懂,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新疆文艺界》执行主编、国家一级作家孤岛说,《定天山》中运用了大量新疆口语、民间谚语,使深奥、厚重、枯燥的历史变得通俗、亲切、活泼,增加了趣味性和可读性。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