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美术馆线上观众突破10万人次 已成新疆文化新地标

2021年07月13日 19: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 通讯员胡芳报道)新疆美术馆自开馆以来,观展者络绎不绝,关注度日渐提高。截至7月8日,该馆接待参观者6万人次,线上观众突破10万人次。

  新疆美术馆于今年5月21日对外开放,造型简洁雅致,融入现代设计风格,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有展厅13个、美术展厅8个,还有艺术长廊、画库、学术报告厅、贵宾厅、商业服务区等,是新疆文化的新地标。

参观者在新疆美术馆参观。图片由新疆美术馆提供。

  开馆以来,该馆推出了《百年印记—新疆版画雕塑作品展》《丝路飞虹—中国美术馆藏韩乐然作品展》《耕耘·奉献—新疆美术馆馆藏作品展》《沃土情深—新疆现实题材美术作品展》《美在新疆—中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绘画的逻辑》等展览,目前,共有316个单位来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今年“七一”前夕,该馆还策划完成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楼体秀,以党史为主线、以数字科技为手段,以美术馆楼体为背景,概括呈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该楼体秀现场观众超千人、网络浏览量突破200万人次。

  新疆美术馆(自治区书法艺术发展中心)馆长(主任)、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树声介绍,新疆美术馆坚持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做到官方媒体与自媒体结合,提高了宣传的互动性。目前,新疆美术馆公众号“粉丝”近8万人,线上展讯、展览介绍观众突破10万人次,新媒体发布有关新疆美术馆信息千余条,浏览量超771万人次。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