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花亚克西

2021年07月14日 00:13   来源:天山网

  塔城地区沙湾市棉农 帕尔哈买·买买提

  我叫帕尔哈买·买买提,家在塔城地区沙湾市。前段时间,H&M等外国企业谎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抵制新疆棉花。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看到生我养我的家乡被西方某些国家这样造谣诋毁,我感到很气愤。

  我和我的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多年以前,虽然我家只有20余亩地,但主要靠人工,忙不过来时,我也会去地里帮忙,给父母打下手。有些种地面积大的农户,在采摘季节都要花钱雇拾花工,拾花工根据自己的意愿挑选采棉地点和棉农,双方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确定工资,按日或按月结付。为抢农时,种植户常常以较高的工资、较好的食宿条件吸引拾花工优先给自己采摘棉花。近几年,随着农业科技的进步,机械化早已代替了人工。现在,家家户户都是用机械化播种采摘。农忙季节,田间到处都是“智慧”农机繁忙的身影。

  父母年纪越来越大了,我想多陪陪父母。于是我和妻子在村里承包了220亩土地,种植棉花,收益很不错,家里购置了楼房、小轿车、大马力拖拉机,每年还能出去旅游,家人吃得好,住得好,我感到无比快乐!

  我用自己真实的生活告诉你们,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是彻头彻尾的谎言。我们永远不会因为你们的抵制而退缩,新疆发展的步伐永远不会停止!新疆亚克西!新疆棉花亚克西!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