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白的棉花带给我幸福生活

2021年07月14日 00:14   来源:天山网

  巴州库尔勒市和什力克乡棉农:托乎提·克热木

  我叫托乎提·克热木,家在巴州库尔勒市和什力克乡。前段时间,我在电视上看到外国服装企业H&M抹黑新疆棉花的言论,说新疆棉花采摘是“强迫少数民族劳动”,我听到这些言论觉得十分可笑和荒唐,这完全是胡说八道。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我从来没有听到、也没有看到过新疆有强迫任何人摘棉花的事情。随着农业机械化不断推广,农民的劳动越来越轻松。春耕时,我们用大马力拖拉机进行犁地;播种时,我们用播种机,一次性完成铺膜、铺滴灌带、播种、覆土工作,播种机作业的棉田很整齐,浇水、采收都很方便;打药时,我们用无人机喷洒农药;采摘时,我们使用大型采棉机进行采摘棉花。棉花生产的全部过程都由机械完成,不仅速度快、效率高,而且节省了大量的劳动时间和大笔的劳动成本,给我们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我家现在有210亩棉花地,通过种植棉花,我也有了不少积蓄。现在我们家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盖了140平方米的房子,宽敞明亮,温暖舒适。去年我买了一辆小轿车,有空就带着全家出去旅游,生活过得非常幸福。

  洁白的棉花,带给我们棉农幸福生活,我们都爱新疆棉。外国企业用恶毒的谎言抹黑新疆,他们的险恶用心永远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