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范!未来两天新疆这些地方出现强对流天气可能性较大

2021年07月14日 09:1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7月14日早晨,乌鲁木齐天空多云。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炎炎夏日里,最大的愿望莫过于“哪凉快哪待着去”。不过要注意啦,凉快也要有个度,空调温度保持在26℃即可,太低了容易引起颈椎不适。

  今日(7月14日)北疆的塔城市、伊宁市、博乐市、克拉玛依市有小雨,石河子市多云转阵雨,东疆和南疆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两天,北疆偏西、偏北,天山山区及其两侧,南疆西部山区出现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需防范局地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发生。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2℃,风力3级。未来两天,乌市气温逐步上升,预计本周五日高温将升至35℃。

  今日G30、G312线吐鲁番至小草湖段、G314线小草湖至托克逊段局部区域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我们都听过“夏练三伏”,这并不是让大家不分情况盲目坚持锻炼身体。夏天人体能量消耗大,锻炼身体也要量力而行。

  游泳算是个不错的选择,水的散热能力比空气高,游泳时人的体感较为舒适。如果想跑步健身,最好安排在凉爽的早晨或傍晚,千万别抱着“出汗越多说明效果越好”的想法去锻炼,反而容易引起中暑。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