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在新疆医科大学调研时强调: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为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供人才支撑

2021年07月15日 02:0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陈全国在新疆医科大学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为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供人才支撑

  7月1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新疆医科大学调研。这是陈全国来到位于乌鲁木齐市河马泉新区的新疆医科大学雪莲山校区图书馆,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记者 崔志坚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7月1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到新疆医科大学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质量,为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新疆医科大学雪莲山校区坐落于乌鲁木齐市河马泉新区,规划占地面积2165亩,2020年6月正式启用。校园内环境优雅、绿树成荫,教学楼、实验楼、公寓楼、图书馆、体育馆等建筑错落有致。陈全国来到校园,走进综合实验楼、临床教学楼、教学楼,与各族教师亲切交谈,了解学科建设、课程设置、教学开展、人才培养等情况。他指出,要紧密结合学校特色,优化学科设置,加强基础研究,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教学、科研、育人各项工作上水平。他鼓励教师们,要珍惜荣誉、严于律己,刻苦钻研、教学相长,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在学校图书馆,陈全国听取了管理服务情况介绍,了解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说,要教育引导各族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勇担时代使命、矢志拼搏奋斗,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陈全国来到可视化智能展示厅,了解智慧校园建设情况,指出要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加快推进“教育+互联网”发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和服务管理水平。

  陈全国在调研中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要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坚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统筹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整合优化教学资源,提升基础学科培养能力,加快构建完善现代教育体系。要加快教师队伍建设,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优化师资结构,提升能力水平,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持续强化人才培养,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人才保障。

  2个月前,和田断臂男孩小麦牵动了全疆各族群众的心。陈全国再次来到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看望正在进行康复治疗的小麦。在病床前,陈全国俯下身子、轻轻地拉起孩子的小手、仔细端详,关切询问医护人员孩子的康复情况。“现在还疼不疼”“是不是吃胖了啊?”小麦笑着抬起右臂、用左手指着患处,高兴地告诉陈爷爷:“不疼了!”得知再植手臂目前恢复良好、正在进行关节和神经康复训练,陈全国十分高兴,叮嘱医护人员要再接再厉、精心治疗、悉心管护,帮助孩子早日康复出院。同时鼓励小麦勇敢配合康复训练,出院后好好学习、茁壮成长,将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成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

  自治区副主席孙红梅等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