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关于反对美国无理制裁的严正声明

2021年07月15日 18:55   来源:天山网

  近期,美国以所谓“涉嫌侵犯新疆少数民族人权”为由,对我公司进行制裁,称我公司在生产工业硅的过程中存在“强迫劳动”,这完全是别有用心的造谣和彻头彻尾的谎言。

  合盛硅业是全球化的工业硅生产企业,也是国内重要生产企业的供应商。目前,我公司有数千名员工,包含汉族、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等20余个民族,其中,维吾尔族员工占比接近50%。我公司民族团结工作突出,被评为“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集体”。

  我公司按照就地就近、双向自由选择的原则招聘员工,很多的求职者都是当地各族群众。我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和有关行政法规规定,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之上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建立受法律保护的劳动关系。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并为员工购买各种保险。企业实行8小时工作制,员工月均工资数千元。

  公司的各种生活配套齐全,每人每月有360元餐补;免费为员工提供住宿、免费接送员工上下班。公司建有篮球场、羽毛球场,有平价超市,还设立了医务室。每到春节、肉孜节、古尔邦节等重大节日,公司都会为员工发放福利,举办节庆活动。员工婚丧嫁娶,按照国家法律规定,都会给相应的假期,员工还有带薪年假,各项劳动权益均依法得到保障。

  谎言不攻自破,事实胜于雄辩。美国以所谓“人权问题”为借口,罔顾事实,将我公司列入“实体清单”,损害了公司和全体员工的利益。在此,我们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我们将依法捍卫企业和员工的合法权益,坚决同美国的无理行径斗争到底!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