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反对美国无理制裁的严正声明

2021年07月15日 18:56   来源:天山网

  近日,美国商务部以所谓“涉嫌侵犯新疆少数民族人权”为由,将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肆意进行无理制裁,我们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我公司曾两次公开声明: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不存在任何“强迫劳动”现象,同时也绝不容忍任何的“强迫劳动”现象在公司内部、以及公司相关的供应链上发生。我公司向疆内和疆外的每一位供应商都发出了声明和承诺书,强调禁止“强迫劳动”、禁止雇佣童工、禁止歧视和职场性骚扰,切实保障员工合法权益。我们所有的供应商都已签署承诺书,我们也没有发现任何供应商有违反上述承诺的证据。我公司始终恪守商业道德准则、忠实履行社会责任,根本不存在任何“强迫劳动”行为。美国政府对我们的制裁没有任何事实依据。

  众所周知,硅料生产并不是一个劳动密集型产业,我们公司对员工的工作技能有较高要求,通常需要具备一定的化工、电气或机械方面相关知识和技能,并在全面培训后才能上岗。我公司员工都是通过市场化招聘入职的,都是依法和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他们的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社会保障福利等权利,以及宗教信仰、民族习俗、语言文字等各项合法权益,都得到了充分尊重和保障。

  我公司在今年5月份组织了一次大规模的国内外投资人现场参观活动,也邀请了国内外媒体到现场实地考察。活动之后,我们把全程无删减视频公布到互联网,全世界的人们都可以看到。有很多因为疫情原因不能亲自到现场的海外投资人也纷纷发来邮件,感谢我们能够如此透明地展示公司的实际情况。

  在此,我们要问一问美国政府,你们有什么证据称我公司存在“强迫劳动”!你们企图通过行政手段打压新疆光伏产业,这完全是痴心妄想,最终受损的一定是美国光伏企业和美国光伏市场,这种损人不利己的行径真是令世人耻笑!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