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开提·依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2021年07月16日 08: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7月12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调研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

  会上,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查找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肖开提·依明作了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肖开提·依明指出,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肖开提·依明指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紧紧围绕常委会中心工作,承担着参谋助手、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和保障运行的职能作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和作风建设,努力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