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麦浪滚滚说丰年

2021年07月16日 08:5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6月20日,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在库车市乌恰镇一处麦田帮助农户收割小麦。 吴乐摄

7月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67团职工将粮食装车准备运往粮库。 王志清摄

7月7日,在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联强农场,小麦联合收割机在收割小麦。何龙摄

7月11日,小麦联合收割机在乌苏市古尔图镇万亩优质小麦基地抢收小麦。 记者韩亮摄

6月17日,轮台县群巴克镇诺乔喀村村民在查看刚收获的小麦。 确·胡热摄

6月25日,农民在温宿县克孜勒镇粮站交售小麦。 颜寿林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任江

  7月,烈日当空。新疆大地,平畴万里,麦浪翻滚;天山南北,满眼金黄,丰收在望。

  正是夏粮收获的时节,新疆处处收割机轰鸣,无边的麦浪随风起伏,丰收喜悦洋溢在人们脸上。从南疆到北疆,从昆仑山脚下到天山脚下,各地陆续开镰,把辛苦劳作变成沉甸甸的收获。

  万里晴空下,挥汗如雨的人们有好心情。伴随着各地逐步进入麦收高峰,喜讯不断传来——今年夏粮丰收在即。小麦种植面积、单产、总产“三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意味着今年新疆农业生产将再获丰收。

  遍野金黄、麦香阵阵,这是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丰收;精耕细作、颗粒归仓,这是不断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的成果。

  大型联合收割机列阵而来,现代化农业气势磅礴;从如山的粮堆上抓一把麦粒查看,心生喜悦;送粮入库,一倾而下的不仅是金灿灿的粮食,更有助力粮食安全的自豪;麦田中,党员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为农民增收、粮食安全增信心、添底气。此情此景,汇成一句铿锵誓言:“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