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强迫劳动”只是美国政府的无耻谎言

2021年07月18日 09:56   来源:天山网

  新疆大全新能源有限公司员工 罗佳林

  我叫罗佳林,苗族,现在是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近日,美国商务部不顾基本事实与中方的强烈反对,以存在“强迫劳动”为由,将我公司列入“实体清单”,肆意进行无理制裁,对此我感到无比的愤怒,表示强烈的抗议!

  我在2009年大学毕业后就从内地来了新疆,开始时在一家化工企业上班,后于2011年进入大全,在大全一干就是10年,这10年我收获了很多,结了婚成了家,有了一个可爱的小孩;工作很顺心,从一线员工一步步成长为部门主管,收入也年年提高,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过上了富足美好的生活。现在的我,有房、有车、有稳定的收入、有一定存款,小日子过得很幸福。

  事实证明,我们公司是一家合法注册、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技术型企业,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法律规定;我们各族员工本着平等自愿的原则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获取相应的报酬,来去完全自由,何来的“强迫劳动”?我很喜欢大全的工作氛围,在大全只要你有能力、肯努力,公司一定会提供很好的平台,供你施展才华、供你成长进步。

  美国政府制裁我们的所谓“理由”是存在“强迫劳动”,但是证据在哪里?是谁裁定的?他们的做法,是先依据谎言和偏见“扣帽子”,认定有“强迫劳动”“侵犯人权”,随后发起制裁,这不是典型的有罪推定吗?

  我公司曾两次公开声明,明确表示新疆大全新能源有限公司绝对没有强迫劳动现象,同时也绝不容忍任何的强迫劳动现象在公司内部、以及公司相关的供应链上发生。我公司向疆内和疆外的每一位供应商都发出了一份声明和承诺书,内容包括禁止强迫劳动、禁止雇佣童工、禁止歧视和职场性骚扰以及保障员工合法权益。我们所有的供应商都已签署承诺书,我们也没有发现任何供应商有违反上述承诺的证据。美国政府对我们的制裁没有任何事实依据。

  我公司生产的多晶硅是光伏产业重要原材料,光伏的发展对于实现碳达峰目标、碳中和愿景具有非常重要意义。我很荣幸成为大全的一员,新疆大全好不好,员工的日子过得怎么样,只有生活、工作在这里的员工才最有发言权!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