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看新疆 悠然夏日好时光】活色生香享和美

2021年07月18日 10:5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7月17日,在霍城县惠远镇央布拉克村村民吐尔逊·司马依家的小院里,邻里欢聚在一起纳凉聊天。吐尔逊的女儿给大家跳舞助兴。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约提克尔·尼加提 摄

7月17日晚,居民带着孩子在喀什古城玩耍。 张已 摄

7月14日,居民在裕民县城镇中心公园喷泉前戏水纳凉。 杨化光 摄

7月16日晚,市民在和田市团结广场跳起欢快的交谊舞。 许晓龙 摄

7月16日,市民和游客在哈密市伊州区宝农七一夜市品尝美食。 李华 摄

7月17日,市民在库尔勒市一家超市选购蔬菜。 杨坤 摄

7月16日,市民在乌鲁木齐南湖市民广场跳广场舞,乐享夏日时光。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汤永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任江

  新疆的夏日,是热烈如火的,也是悠然闲适的。花红柳绿、瓜果飘香,新疆大地浸润在阵阵花香、扑鼻果香里。生活在天山南北的人们,沉醉在劳动创造的和美生活之中。

  广场上,节奏明快的音乐响起来,铿锵有力的舞蹈跳起来,人们在音乐和舞蹈中感受美好生活。

  庭院中,同样有欢快的音乐、飞旋的舞步,笑容飞扬,欢歌劲舞原本就是新疆的底色,现在,让我们的欢快更加奔放。

  我们的欢乐洋溢在高山、穿行在绿洲,行走在城市、畅游在乡村。和青山绿水水乳交融,弥散着人与自然的和谐;与街巷村落相生相伴,彰显着相濡以沫的和美。

  夜晚,是夏日最迷人的时候。清风徐来、暑气渐退,悠然的夏夜生活铺展而来。璀璨的灯光是城市的盛装,广场、公园里,人们或相约漫步,或一同起舞,或悄声低语,或开怀大笑。夜晚是忙碌之后的悠闲,是美丽新疆的另一面。

  夜市时光,是最活色生香的夜晚,灯光和星光辉映,美食和快乐同行。这里是舌尖上的新疆,是人们最惬意的身心放松,演绎着“越夜越美丽”的绚烂。

  夏日新疆,和美悠然,步步精彩。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