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范!7月19日吐鲁番市、哈密市的火险气象等级为5级

2021年07月19日 08:4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7月19日早晨,乌鲁木齐的天空先是红霞满天,而后很快转变为金光四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早安各位!气象部门提醒公众,今日(7月19日)巴州南部、吐鲁番市、哈密市的火险气象等级为5级,为极度危险,需注意防范。未来两天,北疆偏西偏北、天山山区及其两侧、南疆西部山区出现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

  今日北疆和东疆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南疆的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田地区南部山区、阿克苏地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南疆盆地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阵风7级,伴有不同程度沙尘天气,局地有短时扬沙或沙尘暴。

7月19日早晨,乌鲁木齐的天空先是红霞满天,而后很快转变为金光四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 摄

  今日受5级左右偏东风影响并伴有沙尘天气的路段有:G218线尉犁至若羌段;受8级左右偏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线、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七克台至了墩段。

  高温天气下,家庭用电不应超负荷用电。不要将多种电器,特别是多种大功率电器连接在一个接线板上,使用空调等大功率电器要适时断电,以免超负荷运而引发火灾。

  又是新的一周,我们又将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不要为已经过去的事情感到怅然若失,而应该把握好今天。因为每一个今天,都是我们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