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新疆贡献力量】勠力同心著华章

2021年07月19日 09:3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李杨

  他们来了,带着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他们来了,带来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19个援疆省市的深情厚谊;他们来了,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添砖加瓦!

  穿行天山南北的城市乡村,一个个以“河北”“江苏”“深圳”……冠名的小区、产业园引人注目;一座座村办工厂让种地放羊的农牧民出家门、进厂门,穿上工装拿工资;在援疆医生和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帮助下,村民的疑难杂症在家门口就能治好……

  百年峥嵘,家国同梦。对口援疆,这场声势浩大的国家行动,将祖国八方同胞的心同天山儿女的心紧紧相连。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对新疆各族人民始终充满关怀厚爱,提出要坚持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以来,天山南北气象一新。

  2019年7月,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为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标注新刻度。

  2020年9月,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必须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完善党中央统一领导、中央部门支持指导、各省市支援配合、新疆发挥主体作用的工作机制。

  山一程水一程,使命难忘——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中国人民谋幸福,为包括新疆各民族在内的中华民族谋复兴。对口援疆,彰显初心,烛照未来。

  集众智聚合力,直指关键——始终把有利于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对口援疆的根本目标,紧紧围绕改善民生、争取人心来推动经济发展,确保力量用到关键处、工作做到点子上。

  从京津大地到昆仑大漠,从白山黑水到西北边陲,对口援疆就像一曲甜甜的歌儿,浸润着新疆各族群众的心田;一批批援疆人就像戈壁滩上的一棵棵胡杨,深深扎根,用真情大爱温暖边疆。

  各方援疆力量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智力支援、产业带动就业、保障和改善民生、民族团结、文化教育等方面取得新成就,有力助推了新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牵手,让心的距离更近;守望,让手足之情更深。勠力同心、接续奋斗,一幅美好画卷正铺展在天山南北广袤的土地上。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