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古尔邦节】新疆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与群众共迎节日——送温暖 话团结 感党恩

2021年07月20日 10:0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7月19日,库车市卫生健康委驻乌尊镇塔格其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村民一起载歌载舞,喜迎古尔邦节。 袁欢欢摄

  古尔邦节来临之际,新疆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用多种形式走访慰问各族群众,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走访慰问暖民心

  古尔邦节前夕,自治区纪委监委驻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依也勒干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阿不来提·阿不都克里木带领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到村民亚克甫江·毛拉家里走访慰问。

  亚克甫江曾是村里的贫困户,2017年他利用小额贷款购买了一辆小货车,做起了销售水果的生意。现在,他不仅还完了贷款,今年还在村里承包了20亩果园。

  7月19日上午,在温宿县柯柯牙镇帕克勒克村,脱贫户图尔贡·买买提看到温宿县委统战部驻帕克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刘东文带着工作队队员来家里走访慰问,迎上前说:“刘书记,今天你要是不在我家吃饭,我会不高兴的。”

  “自从6月份我在家卖麻辣串后,你们经常来给我帮忙,今天我早早把抓饭做好了,还特意准备了麻辣串,你们一定要吃过饭再走。”说话间,图尔贡拉着刘东文的手不放。

  群众所盼挂心间

  7月18日至19日,哈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伊吾县前山哈萨克族乡石磨沟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忙得不可开交。

  为了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他们检查用电设备、排查安全隐患、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庭院……

  在石磨沟村,14座标准化养殖棚圈5月初开工建设,工地上,工人忙着浇筑地基。加上已经竣工的棚圈,石磨沟村今年将分批建成84座标准化棚圈。哈密市人社局驻石磨沟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孙建设说:“这是我们给村民送上的古尔邦节礼物。”

  7月19日一早,新疆农业科学院驻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库木西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就赶往牛羊肉市场,采购了480公斤羊肉,这是工作队专门给村里低保户、五保户准备的羊肉。

  村民阿依谢姆古丽·艾萨说:“党和政府时刻都把我们的冷暖记在心上,让我们感觉到了生活的幸福。”

  欢聚一堂话变化

  藤蔓缠绕的葡萄架下,金黄色的馓子、各式糕点和水果摆满桌子。

  7月19日中午,在哈巴河县齐巴尔镇齐巴尔村村委会院子里,哈巴河县税务局驻齐巴尔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同村干部、80多位村民开展了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度古尔邦节”为主题的联谊活动。

  “家家通上了自来水、村里的泥泞路变成了柏油路、城乡公交车开到了家门口、村里修起了文化广场,村民饭后有了好去处……”76岁的布勒巴克·索力坦说起家乡的变化十分激动,“我们都过上了好日子,心里特别高兴。”

  当天,自治区税务局驻墨玉县乌尔其乡阿瓦提村第一书记刘阳明带领村“两委”、“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走访慰问了村里的民族团结模范家庭、“四老”人员等,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在村民吾尔丽喀罕·斯热吉艾合买提家,欢快的音乐响起,吾尔丽喀罕起身邀请刘阳明跳舞,闻声而来的村民纷纷加入其中,一场歌舞盛宴拉开了帷幕。

  (记者贺江,参与记者张治立、宋卫国、魏永贵、韩沁言、张婷、王新红)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