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生活搬上舞台

2021年07月20日 19:57   来源:小疆有话说

  今天,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古尔邦节专场新闻发布会上,2021年古尔邦节晚会导演米克拉依·依布拉音介绍了今年古尔邦节晚会的精彩节目和自己的创作故事,先让我们一起感受一下古尔邦节晚会的精彩时刻。

戳精彩视频↓↓↓

将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生活搬上舞台

7月20日,米克拉依·依布拉音发言

  米克拉依·依布拉音是新疆艺术剧院创研室副主任、国家一级导演。她说,近年来,每逢古尔邦节,新疆都会组织优秀创作团队,举办各类文艺演出和文化活动。

米克拉依·依布拉音导演给演员讲解舞蹈内容

  克拉依·依布拉音说,古尔邦节晚会把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柯尔克孜族等新疆多民族文化元素融入其中。今年的晚会上,木夏乌热克木卡姆》《追赶太阳的姑娘》《中华麦西热甫》《同心共筑中国梦》等多个节目,歌舞、杂技、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荟萃一堂,将新疆各族群众团结一心、邻里和睦、互帮互助的真实生活搬上了舞台,生动展现了新疆各族群众幸福美好的生活画卷。

塔吉克族舞蹈《追赶太阳的姑娘》剧照

  克拉依·依布拉音说,古尔邦节晚会是新疆保护传承发展各民族文化的一个缩影。这些年来,在新疆各界的不懈努力下,各民族文化不断繁荣发展,创作推出了一大批各民族优秀文化文艺作品,丰富了新疆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