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古尔邦节】坚守岗位 只为守护幸福

2021年07月21日 10:1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7月20日,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吉庆油田作业区的工作人员在更换油井油嘴。张昀摄

  医院里守护患者健康、施工现场挥汗如雨、入户走访服务群众、日夜巡查守护万家灯火……众多劳动者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成为古尔邦节里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工程建设者:头顶热浪筑高楼

  7月20日10时,在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的新疆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工地上,工程师夏克尔·外力正在高支模区域指导工人安装监测仪。

  “爸爸,你今天几点下班,早点回来……”夏克尔5岁的儿子打来电话。每年4月工程开工,一直到冬季工程停工,他很少能和家人一起吃饭,“干这行就是这样,家里人都理解。”夏克尔说。

  施工现场,砌筑工邹许凡正在根据图纸要求作业……休息间隙,看到匆匆路过的夏克尔,邹许凡远远送上祝福:“节日快乐!”“同乐!”夏克尔回应着,继续向混凝土浇筑区域走去……

7月20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医院的医生正在给患者做检查。杨坤摄

  医务人员:给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7月20日10时许,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自治区中医医院)门诊楼四楼,中医康复科医生、护士、技师各司其职,除正常轮休和过节的医务人员外,该科100多名医务人员全部在岗。

  “我们负责全院80%以上科室的中医康复治疗。”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自治区中医医院)中医康复科副主任廖军说,“我们必须考虑患者和家属的时间成本。为让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我们会集中全科力量,在有限的时间里为患者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

  电力工作者:保障节日供电

  7月20日9时,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城区第一供电中心文化宫供电所所长王健和同事,正在巡视辖区的用电安全情况。

  辖区电线长、线缆多,电力保障难点也多,越是放假过节,对于电力工作者来说,压力就越大。

  王健告诉记者,为保障辖区居民用电安全,他安排了6名工作人员对辖区变电站和配电线路进行24小时巡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处理,确保做好节日期间的供电保障。

  公交司机:服务乘客安全出行

  7月20日7时,公交车驾驶员于山江·买买提伊力来到乌鲁木齐市八道湾公交车停保场。消毒、清洁、检查……做完这些工作后,他便开始发车运营。

  于山江驾驶的1路公交车,沿线有21个站点,全线单程长14.9公里。于山江说,他是一名党员,节假日主动值班已成为习惯,“作为一名公交司机,我的责任就是把乘客平安送到目的地,看到他们顺利到达,自己也很知足。”

  “节日快乐!”经常乘坐1路公交车的乘客刘诚一上车就向于山江送上祝福。“同乐、同乐!”于山江说。

7月20日,在乌鲁木齐市长春南路,外卖送餐员在送餐途中。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邹懿摄

  社区工作者:居民认可最开心

  7月20日9时,新疆软件园有限责任公司驻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高铁片区绿谷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白鑫早早来到办公室,她和同事要给辖区的低保户、困难户和行动不便的老人送生活物资。

  “阿苏丹木阿姨,古尔邦节快乐,这是给您送的大米。”白鑫来到居民阿苏丹木·艾克热木的家。阿苏丹木要去切西瓜,白鑫连忙拦住她,告诉老人还要继续赶往下一户居民家。

  17时左右,开馕店的阿不都米吉提·阿不都拉曼来到办公室。“白姐,这是我送给你的节日礼物。”阿不都米吉提拿来了7个馕,每个馕上都用黑色芝麻“写”下一个字,连在一起是“民族团结一家亲”。

  “得到居民认可,比过节还开心。”白鑫说。

  (记者张冬梅,参与记者苏璐萍、甘兴华、索蓉芝、孙芳婷,实习生赵馨月)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