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学到的知识帮助乡亲们增收致富

2021年07月23日 00:03   来源:天山网

  巴州库尔勒市阿瓦提乡农技站技术员 阿孜古丽·艾山

  我叫阿孜古丽·艾山,是巴州库尔勒市阿瓦提乡农技站的一名农业技术人员,也是一个从农民家庭走出来的孩子。我父母在乡里种植了30亩棉花地,每年卖棉花的收入不仅改善了我家的生活条件,还供我上完了大学。大学毕业后,我决定回到乡农技站工作,我要用我学到的知识帮助乡亲们增收致富。

  我们农技站有6名农业技术人员,每年种植棉花的季节,我们都会走遍乡亲们的田间地头,手把手教乡亲们种植棉花的技术,从犁地、平地、选种、播种,我们都会到现场进行指导,并且把每户农民播种的日期都记录在本子上,谁家的棉花地该出苗了、浇水了、施肥了、打药了我们都会及时前去查看或提醒。乡亲们十分信任我们,棉花地里有什么问题或困难,大家都第一时间给我们打电话,遇到解决不了的难题,我们就请教市里专家,尽可能去帮助每一名乡亲。每到棉花收获的季节,看着棉花地里洁白的棉花和乡亲们脸上幸福的笑容,我感到很自豪,很有成就感。

  乡亲们通过自己辛勤的劳动,走上了致富的道路,竟然被污蔑为“强迫劳动”?真是荒唐可笑。美西方反华势力所谓“强迫劳动”谎言完全是一派胡言,根本阻挡不了我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步伐。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