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棉花清清白白

2021年07月23日 00:03   来源:天山网

  塔城市四道河子镇棉农 库尔班江·木沙

  我叫库尔班江·木沙,家在塔城市四道河子镇,我靠种植棉花撑起了家中4口人的生活。前段时间,我听到国外一些企业无端指责新疆,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我非常气愤,我要用我的亲身经历戳穿他们的谎言。

  我家里种了47亩棉花,每年种棉花的收入达5万元以上。我们夫妻俩特别喜欢种棉花,我们也珍惜种棉花挣钱的机会。靠着种棉花赚到的钱,我还买了50只羊,每年收入9—10万元。

  现在,全程机械化的种植采摘,让我们这些棉农不用全家出动干活,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做些副业。秋天,已经看不到大批拾花工劳作的场景了,轰轰作响的机器作业声占据了整个田间。村里人都非常团结、热情,谁家遇到困难,招呼一声,大家都会前来帮助。是种棉花让我们致富,让我们团结一心。

  有句谚语是这样说的,“勤劳的人吃羊腿、懒惰的人喝凉水”。我们的幸福生活靠自己的双手创造,作为一个依靠种棉生活的农民,我特别爱我的家乡,爱新疆棉花,我希望让全世界看清真相,让我们的棉花清清白白、漂漂亮亮地卖到全世界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