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给我们家带来了快乐和幸福

2021年07月23日 00:03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于田县拾花工 阿依古丽·买赛地

  我叫阿依古丽·买赛地,家在和田地区于田县,是一名拾花工。前段时间,我在网上看到一些外国企业胡说八道,抹黑新疆棉花,抵制新疆棉花。我特别愤怒,你们为什么这样说我们?我就是一名拾花工,干这行已经4年了,从来没有任何人强迫我去拾棉花,我也从来没有听说身边有谁被迫拾棉花,这纯粹是造谣污蔑。

  我和老公都是农民,家里只有几亩地,主要种麦子、玉米等,刚刚够我们一家人日常生活。我们俩一直想多赚点钱,给孩子们创造更好的条件,但除了干农活,我们没有其他手艺。就在这时,我们听说,外出拾棉花能挣到钱,于是我和老公商量,一起外出拾棉花。2017年,我们俩第一次去拾棉花,在不到50天的时间里就挣到了2万多元,我们一家人特别高兴。后来老公找到了稳定的工作,我就自己一个人去拾棉花。我特别喜欢拾棉花,因为短时间就能挣到钱,每次最少都能挣到1万元。

  可以说,棉花给我们一家人带来了收入,也给我们一家人带来了快乐和幸福,是拾棉花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我以后还会继续去拾棉花,趁现在年轻多挣点钱,和老公一起努力给孩子们创造更好的条件。

  这就是我们新疆人拾棉花的真实状况,我们这里没有任何“强迫劳动”。我们靠什么挣钱,在哪里挣钱,都是由我们自己决定的。我是不会放弃拾棉花这条致富路的,美西方反华势力的污蔑和抹黑,不会动摇我追求幸福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