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一名纺织工人

2021年07月23日 00:03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乌什县纺织企业职工 塔吉古丽·牙生

  我叫塔吉古丽·牙生,家在阿克苏地区乌什县亚科瑞克乡,现在在乌什县一家纺织企业工作。

  参加工作之前,我主要在家种地、带孩子,丈夫偶尔外出打零工,家中收入不高。2019年,我听说有企业来我们村投资办工厂,要招聘纺织工人,便主动报名参加了应聘,通过面试、培训、考核等环节后,我顺利进厂成为一名纺织工人。

  我的工作主要是缝合袜子,通过两年的工作,我现在已经成了一名熟练工,工资也从每个月2500元涨到了3000元。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是我以前做梦都没有想到的。我下班骑车10多分钟就可以到家,方便照顾家里的老人、孩子,家里人都十分支持我的工作。从农民到纺织工人,我变化很大,学会了自立,也增长了见识,我家的生活也越来越好。

  我想说,那些抵制新疆棉花的人就是想砸掉我们老百姓的饭碗,他们的阴谋不会得逞,没有人可以阻挡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