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种棉连年丰收

2021年07月23日 00:03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伊州区二堡镇棉农 艾沙·司马义

  我叫艾沙·司马义,家在哈密市伊州区二堡镇。我在网上看到H&M、阿迪达斯等外国企业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抵制新疆棉花。我很气愤,这完全是一派胡言、恶意抹黑新疆棉花。

  我家刚开始种棉花时,从播种、田间管理到采摘,需要很多人工,特别是拾棉花,要拾两三茬,加上水费、肥料、机耕和农药费,一亩地需要投入1800多元成本,种30亩地收入不是很高。近些年,我家采用机械化种植棉花,播种用上了播种机,播种机精量播种,一穴一粒,省了许多地膜种子;打药使用无人机喷药,有效防治田间病虫害,省水省药,效果还好;采摘使用采棉机,30亩地不到一天就采收完了,既省工又省力,一亩地采摘成本200元就够了,我现在种30亩地棉花,年收入4万元以上。

  我家的棉花丰产丰收,离不开国家的好政策,离不开科技兴农的助力。现在我们的田间道早就变成了柏油路,农业基础设施也建设得完备齐全。我们都是自己勤劳致富,从来没有谁被“强迫劳动”。新疆的棉花是世界上最好的棉花之一。新疆的人民像新疆的棉花一样洁白圣洁!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玷污我们的棉花!不允许任何人损毁我们新疆人的声誉!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