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致富我光荣

2021年07月23日 00:03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伽师县棉农 艾比布拉·阿卜都热依木

  我叫艾比布拉·阿卜都热依木,家在喀什地区伽师县。我家有460亩棉花地,家里绝大多数收入都来自棉花种植,可以说,我是靠棉花吃饭、靠棉花致富的人。

  以前,我家只有几亩棉花地,主要靠人工种植,病虫害多、产量不高、收入也低,一家人生活并不富裕。现在不一样了,乡里有技术员专门教我们种棉技术,村里有农机合作社专门提供农机使用服务,我们种棉的专业性越来越强,棉花产量也能得到有效保障,收入越来越稳定。随着收入的增多,我逐渐扩大种植规模,现在已经有460亩棉田了。我家里小型农机一应俱全,有播种机、除草机、施肥机,从播种、浇水、施肥、除草、病虫害防治到采摘,全程都采用机械化作业。

  我们靠自己的双手一点一点勤劳致富,哪有什么“强迫劳动”!我想说:你们假意关心我们,实际上是想砸我们的饭碗,是想让我们越过越穷。请你们停止这种卑劣的行为!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