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劳动一分收获

2021年07月23日 00:03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墨玉县拾花工 萨依普妮萨·阿卜杜凯热木

  我叫萨依普妮萨·阿卜杜凯热木,和田地区墨玉县拾花工。

  我是一个家庭妇女,平时在家负责照顾丈夫和女儿。有一天,我从同乡那里听说拾棉花能赚不少钱,于是便有了去拾棉花的念头。2012年秋天,我和同乡结伴去阿克苏拾棉花。每天早晨,吃过棉农提供的免费早餐,我就和同伴一起去地里劳动。中午,棉农会把午饭送到田间,我们吃完午饭后会休息一会,再接着干活。有些人中午想多睡一会,晚点起来干活,都是由自己决定的,没有任何人强迫。一个采棉季50多天下来,我挣了1.2万元。拾棉花这份工作果然是工期短、收入高,付出的辛苦有了回报,我心里很高兴。

  从那以后,每年我都盼着棉花采摘季节的到来,我和姐妹相约,每年都去拾棉花。通过拾棉花的收入,我不断给家里添置新物件,家里的生活条件也逐渐改善,丈夫和女儿都鼓励我继续拾棉花,我也用自己的拾棉花经历教育女儿,一分劳动一分收获,我们要依靠自己,实现经济自立自足。

  我想用我的故事告诉大家,我们新疆不存在“强迫劳动”。我们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宗教和睦和顺,美西方反华势力的诬蔑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