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强迫劳动”就是谎言

2021年07月23日 00:03   来源:天山网

  阿勒泰地区富蕴县铁买克乡拾花工 叶尔兰·阿达斯汗

  我叫叶尔兰·阿达斯汗,家在阿勒泰地区富蕴县铁买克乡。

  前几年,我没有固定工作,靠四处打零工和在家种地挣钱。一个亲戚听说我的情况后,给我打电话,让我到去他们那边拾棉花。为了多赚点钱,当年9月我赶到了库尔勒亲戚家。拾棉花对我来说是件不费力气的工作,只是需要耐心和细心。开始的时候,我摘得很慢,我就向其他拾花工学习采摘技巧。后来我拾棉花越来越娴熟,一天可以摘90公斤左右,每天有将近200元的收入,比平日打零工的收入要高很多。一个月下来可以挣到7000余元,对我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收入。通过摘棉花、打零工,我有了积蓄,买了10多只牛羊,从四处漂泊打零工转向畜牧养殖业发展,我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了。

  我们新疆人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去挣钱,怎么就成了美西方反华势力口中的“强迫劳动”,自己挣钱使自己的生活越过越好,关别人什么事?我们新疆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新疆人现在生活得很幸福,不需要别有用心的人来指手画脚,恶意抹黑。请立即停止造谣污蔑!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