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豫一心 同舟共济】支援河南,新疆在行动

2021年07月23日 08: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7月22日,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新疆蓝天救援队首批队员即将乘机驰援郑州。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周鹏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 于江艳 胡大敏报道)河南省近日遭遇罕见持续暴雨,灾情牵动着新疆各族人民的心。这两天,新疆慈善总会、新疆河南商会等组织纷纷发出倡议,向河南灾区人民表达爱心。7月22日,新疆蓝天救援队首批队员乘机紧急驰援郑州。

  新疆慈善总会:

  紧急倡议 筹款支援

  7月21日23时,新疆慈善总会在腾讯公益平台紧急发起“全力以赴驰援河南”救灾倡议,倡议书还附有线上线下的捐款方式。自开通起,不断有爱心网友捐款,从几元到几百元,点点微光,汇成炬火。截至7月22日23时,累计接收捐款450171.05元。

  记者打开微信小程序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看到了新疆慈善总会发起的“全力以赴驰援河南”救灾项目,屏幕上不断滚动网友的捐款数额、捐款时间。

  新疆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本项目筹款目标200万元,用于救灾物资和救灾队伍的支持,以及群众房屋修缮、家园重建的救助补助,预算有可能根据灾情和群众实际需求的变化而调整,为受灾群众提供更加合理的救助。

  新疆河南商会:

  大灾当前 反哺故土

  河南灾情牵动着新疆豫商儿女的心,7月22日,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商会)发出倡议号召捐款。不到一天时间,捐款逾百万元。

  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商会)在捐款倡议书中号召:让我们以感恩的心,一起为家乡减灾重建,为父老乡亲扶危济困,以捐款方式献上浓浓的一份爱心!

  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商会)名誉会长、新疆九天河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怀亮说:“从视频里看到老家受灾特别严重,非常揪心,就想着自己能做点什么。”他表示自己在郑州市有很多亲戚朋友,这两天一直通过电话了解灾情,这次除了通过商会捐款外,个人还通过其他方式为家乡进行了捐款。

  “这两天一直在关注家乡灾情,灾难面前,老乡紧密团结在一起,奋勇自救,这种精神非常感人。”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商会)执行会长陈洪超表示,希望能通过捐款为家乡灾后重建贡献绵薄之力。

  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商会)会长朱军介绍,商会在新疆有3000余家会员企业,倡议书发出后,新疆豫商纷纷捐款,截至7月22日19时捐款数额已逾百万元,目前捐款还在继续。朱军说:“大灾当前,是我们反哺故土,回报家乡的时候了!”

  “收到的所有捐款将全部捐赠给河南省慈善总会,用于家乡灾后重建。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带领下,河南定会早日渡过难关,回归正常生产生活。”朱军表示。

  新疆蓝天救援队:

  携带装备 驰援郑州

  “河南加油,郑州加油!出发!”7月22日18时30分,新疆蓝天救援队首批6名队员携带设备,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紧急集合,他们携带急救箱、绳索、强光手电筒、帐篷等设备和物资,乘飞机驰援郑州。

  “救援队一直在关注河南灾情,队员们早就做好了驰援准备。”新疆蓝天救援队队长安少华介绍,经过蓝天救援队总队同意后,7月22日,6名队员从乌鲁木齐出发,前往郑州开展救援。还有一名队员已从青海省西宁市出发,将在郑州会合。

  安少华说:“预计飞行3个多小时后抵达郑州,随后开展人员搜救、伤员急救、物资分发、消杀等工作。”

  据了解,新疆蓝天救援队成立10年来,先后参与玉树地震救援、雅安地震救援、尼泊尔地震救援等救援100多次。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