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对新疆企业的肆意抹黑

2021年07月24日 09:05   来源:天山网

  新疆合盛硅业有限公司员工 艾力卡木·哈力瓦尔

  我叫艾力卡木·哈力瓦尔,维吾尔族,今年22岁,毕业于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目前是新疆合盛硅业有限公司有机硅厂的一名车间现场操作工。

  2020年,我在校时就听说合盛硅业有限公司工资高、待遇好,在临近实习时,我主动报名参加了企业招聘,并通过应聘面试进入合盛硅业有限公司,公司安排我在鄯善分厂培训,来鄯善公司后,我与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工资能拿到5000元以上。

  我们公司的生活条件和福利待遇都很好,建有篮球场、羽毛球场等运动场地,而且每年都会组织员工举办篮球、歌咏、绘画、知识竞赛等各种比赛,业余生活丰富多彩。住宿条件也很好,宿舍里网络、空调、卫生间、洗浴室一应俱全,这些都是公司免费提供的。由于生活区距离生产厂区较远,公司还专门为员工准备了十几辆大巴车,免费接送员工上下班。

  我不知道为什么各方面这么规范、这么人性化的企业,美国商务部却以所谓“强迫劳动”为由,对我们的公司进行无理制裁,我感到很愤怒,对此我坚决反对!作为一名合盛硅业有限公司的少数民族员工,我很负责任地告诉你们,我们企业根本就不存在“强迫劳动”,各方面待遇条件这么好的企业,员工还需要被强迫来吗?美国商务部官员没有到我们企业调查过,就妄下结论,是不是太武断了?说我们少数民族员工被强迫、没有自由、没有人权,其结论有一丁点儿的可信度吗?我们怀着感恩的心,一心想着把企业建设好、发展好,我们为能够在这样一个正规化的大型企业工作而感到无比的自豪!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