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新疆市场主体快速增长·创业故事】郭德康:创建工作室 不到一年赚10万

2021年07月25日 09:5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

  在位于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博梦工场科技与文化融合产业示范园区),70平方米的陶喜文创工作室里,错落有致地摆放着各种手工制作的陶艺饰品和手绘油画。

  26岁的工作室创立人郭德康坐在工作台前,教小朋友用陶泥制作绵羊。“工作室去年9月正式营业,现在纯收入已达10万元。”7月18日,他告诉记者,这间只有两人的工作室能实现盈利,多亏了创业基地的扶持和政府对文化消费市场的重视。

  2019年,大学毕业的郭德康在父母的支持下,和朋友合伙在盛达广场开了一家陶艺工作室,生意挺不错。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生意受到影响,各种问题让他应接不暇。

  郭德康得知,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可以为创业大学生免费提供办公场地,还实行零水电费、免费提供取暖、网络、物业等配套服务。

  “我递交了创业申请和计划书,经过审核,不到一个星期就和基地签了合作协议。”郭德康说,入驻后,在基地创业导师的指导帮助下,办理好了工商注册手续。

  因为场地配套设施完善,郭德康将电窑炉、画架等搬进去,新的工作室就开始对外营业了。

  “基地还有很多和我一样创业的大学生。”郭德康说,创业孵化基地有50多名创业导师和20多家专业服务机构,设立了300多万元孵化资金池,入驻后有财务、法律、管理的专业老师一对一指导,还免费为创客协调对接相关扶持政策和人才资源。

  前不久,郭德康通过基地申请了政府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随着乌鲁木齐文化消费持续升温,依托博梦工场作为乌鲁木齐市文惠卡联盟单位的资源优势,郭德康的工作室生意愈发红火。

  乌鲁木齐市文惠卡是乌鲁木齐一项文化惠民项目,市民充值文惠卡可以享受政府消费补贴。“使用文惠卡,一节体验课相当于打五折,这样的优惠吸引了很多顾客来体验陶艺。”郭德康说。

  这些天,通过基地的帮助,工作室与一些社区、企业和社会组织合作,举办陶艺体验活动,拓展了业务,提升了知名度。下一步,郭德康打算和基地的其他文创企业合作,设计、打造一批具有新疆元素的文创产品,进行线上线下销售。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