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丽奥运首秀远投绝杀 中国队21:10胜罗马尼亚

2021年07月25日 11: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王丽丽奥运首秀远投绝杀,中国队21:10胜罗马尼亚,图片来源:直播截图。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黄兴报道)7月24日早晨,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比赛开赛,新疆女篮队长王丽丽和张芷婷、万济圆、杨舒予组成的中国女子三人篮球国家队,以21:10战胜了罗马尼亚队,取得了奥运会的开门红。

  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有6名新疆运动员,分别是王丽丽、韩旭、夏欣怡、荣宁宁、瓦里汗·赛里克、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王丽丽是6人中首位出场的运动员。

  本届奥运会三人篮球赛,8支球队先进行单循环赛,前四名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冠军。在这场中国与罗马尼亚的比赛中,双方开始比较胶着,进行到中段,中国以12:10领先对手2分。平均年龄不到23岁的中国队在后程展现出了体能优势,身高1.95米的张芷婷在内线攻防两端,给对手很大压力,接连得分,杨舒予和王丽丽的突破,也让对手的体能快速下降,投篮完全失去了准星。随着王丽丽的一记远投2分绝杀,中国女篮获得21分,提前结束比赛。

  本届奥运会是三人篮球比赛首次进入奥运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三人篮球男、女队双双摘得金牌。在2019年,中国三人女篮夺得世界杯冠军。因为姜佳音、吴迪受伤,本届奥运会的中国队阵容大幅调整,年仅19岁的万济圆、杨舒予入选,经验丰富的女篮国家队队员、新疆女篮队长王丽丽,更是为球队注入了强悍和坚韧的铁血气质。

  接下来,中国女队将在连续4天内完成7场小组比赛。7月24日13时,中国女队还将与俄罗斯运动员交锋,随后3天依次与意大利、法国、日本、美国和蒙古对阵。7月28日,将决出最终的前三名。相关比赛,中央电视台会选择直播,咪咕视频APP奥运篮球频道全程直播中国男女篮全部赛事。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