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豫电力员工投入抢修

2021年07月25日 11: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7月24日,新疆送变电有限公司抢修人员在河南省登封市唐庄镇参与抢修。通讯员胡晓武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24日,在河南省登封市,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首批106名防汛抢险保电人员开始配合当地供电部门参与主配网抢修和恢复供电工作。

  登封市距离郑州市77.4公里,目前水位退去的乡镇已在当地电力部门的抢修下恢复了供电,水未退去乡镇还全部处于停电状态。

  23日晚,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先遣部队抵达登封市。24日,防汛抢险保电人员立刻投入工作状态。一部分工作人员与当地供电公司员工一起对受损线路进行现场勘查。另一部分人员加入当地供电抢险队伍,对35千伏、110千伏受损线路进行拆除。

  程恭是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第一批防汛抢险保电队员之一。“截至23日24时,登封市涉及停电台区共有815个,未送电用户43179户。受灾比较严重的是告成镇、唐庄镇,两镇距登封市40多公里,因为地处山区,水位未退,水流比较湍急,电杆倾斜,局部线路被冲断,抢修风险比较大。我们勘查结束后,将制定详细的抢修计划和方案,于24日下午全面启动抢修工作。”程恭说。

  7月22日,为支持河南防汛救灾工作,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组织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新疆送变电有限公司、新疆新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第一批防汛抢险保电队伍,前往河南登封市支援,队伍共包括169人、22辆工程车、5辆发电车。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