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丽开启“乔丹模式” 中国胜法国

2021年07月26日 12:2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黄兴报道)13:12!7月25日晚,东京奥运会女子三人篮球小组赛中,在最后3分钟时,中国队只领先世界劲旅法国1分。

  此时,身背中国队23号球衣的王丽丽,开启了她在北京大学和新疆女篮时的“乔丹模式”——抢断、篮板、远投、助攻、突破、造犯规罚篮,在不到2分钟内帮助中国女篮打出8:1的比分,锁定了胜局。最终,中国队以20:13战胜法国队,目前以3胜1负的战绩排名8支球队第三名,出线形势一片大好。明天若能战胜日本,中国队将提前锁定四强席位。

  前3场比赛,中国女篮21:10战胜罗马尼亚,22:13击败意大利,9:19不敌俄罗斯运动员。

王丽丽(左二)在比赛中,和对手拼抢篮板。(视频截图)

  王丽丽是新疆女篮队长,特点是身体素质出色、体能充沛、经验丰富,越到关键时刻,心理素质和战斗精神越强。这也是身高1.75米的她,在中国女子篮坛站稳脚跟的原因。

  比赛开始后,中国女篮很快以4:1领先。随后,法国队凶狠地打出6:1,反超中国队2分,不过法国队的犯规早早达到5次,这为之后的比赛留下隐患。进入比赛中段,中国队再次凭借充沛体能反超了比分。最后3分钟,中国13:12领先1分,双方体能都达到极限。此时,拥有出色的体能、对抗能力和娴熟技术的王丽丽挺身而出,利用对方犯规次数满7次的机会,连续突破制造机会。

  王丽丽先是用一记远投得到2分,紧接着在突破中秒传张芷婷,再得一分;随后,在外线假突真传,反吊篮下的张芷婷再得1分;抢断后,王丽丽个人突破,急停打板得分;此后,又造成对方犯规,两次罚篮全中。

  在不到2分钟时间内,电光火石间王丽丽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打乱了对手,盘活了全队,赢下小组赛最关键的一场比赛。

  四轮比赛之后,美国女篮以4战全胜战绩排名第一,俄罗斯、中国、日本均以3胜1负战绩,分列2-4名。意大利和法国位居第五和第六名。明早9时15分,中国队将与日本交锋。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