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师村民连夜打5000个馕运往河南

2021年07月26日 12:1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其拉克村村民将5000个爱心馕装车。通讯员任冯斌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通讯员任冯斌报道)7月24日上午,一辆装着5000个爱心馕的卡车,从伽师县米夏乡其拉克村出发,向着河南郑州驶去。

  5000个馕是其拉克村6户村民连夜赶制出来的。村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及一些热心村民闻讯后,大家帮着装箱、搬运,及时将新鲜馕装车。

  今年37岁的村民热西提·艾塞提是此次活动的发起人。他说:“我在电视上看到河南郑州持续降雨受灾,群众急需物资。我想为河南郑州的群众做点事,就想到打馕捐给灾区。”

  7月23日一大早,热西提和妻子采购了面粉,全家人一起上阵。

  热西提为河南群众赶制馕的事,很快在村里传开了。村民图尔荪·图拉克立刻响应,赶来和热西提一起打馕,其他村民闻讯后也纷纷加入。当天,共6家人参与打馕,大家连续劳作,第二天上午10时,5000个爱心馕烤制完毕。

  自治区畜牧兽医局驻其拉克村第一书记陈新文说:“23日上午,我听说这个事后,被村民的善举感动了。随后,我立刻组织村干部和工作队队员前去帮忙,并专门定制了250个纸箱。”

  参加此次爱心打馕接力的村民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16岁。热西提当天打了1356个馕。

  24日上午,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5000个爱心馕装好箱,搬上了伽师县红十字会协调的物资车。出发前,参与打馕的村民们反复叮嘱司机,要记得每天通风,保证馕的口感。5000个馕预计27日中午抵达河南。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