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拉齐尼·巴依卡的父亲以儿子名义为郑州捐款20万元

2021年07月26日 12:18   来源:喀什零距离

  记者从喀什地区红十字会了解到,7月24日,巴依卡·凯力迪别克老人以其儿子拉齐尼·巴依卡的名义,向河南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抗洪救灾款20万元。

  巴依卡·凯力迪别克老人以其儿子拉齐尼·巴依卡的名义,向河南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抗洪救灾款20万元。

  7月20日,河南遭遇罕见大暴雨, 引发多地洪涝灾害,一时间,河南灾情成为了大家时刻关注的焦点。巴依卡·凯力迪别克老人每天都守在电视机前关注救灾情况。

  7月24日一大早,巴依卡·凯力迪别克老人赶到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红十字会,表达了要以儿子拉齐尼·巴依卡的名义向郑州捐款20万元的心愿。

  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备受感动,当场劝说老人:“您的孙子、孙女生活大学都要花钱,您年龄也大了,身体又不太好,捐款要量力而行,有这份心意就好。”巴依卡·凯力迪别克老人坚定地说:“拉齐尼牺牲后,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十分关心我们,多次来看望我们,让我们倍感温暖。如果拉齐尼还活着,他也一定会这么做的!”

  (来源:中国喀什网首席记者 王志恒)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