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强迫劳动”是谎言

2021年08月15日 10:38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市托普鲁克乡棉农 马依热·艾合麦提

  我叫马依热·艾合麦提,家在阿克苏市托普鲁克乡,家里种了50亩棉花。虽然我是一名棉农,但每年棉花采摘的季节,只要我家棉花一采摘完,我都会跟着大家去外地继续拾棉挣钱。去年,我外出拾棉花1个多月,就赚了7000多元。

  这几年,我通过种棉花、拾棉花,积攒了一定的积蓄,前年我买了一辆中型犁地机。春耕时节,我开着犁地机帮其他棉农犁地,一天下来除去油钱,能有200元左右的收入。仅仅两年时间,我就已经赚回中型犁地机的本钱了。我打算再努力工作一年,明年再换一辆大型犁地机。

  棉花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无论是种棉花、拾棉花,还是打零工,我的生活和工作都是围绕棉花进行。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只要有活干、有钱赚,我就停不下来,根本不需要任何人强迫,也从来没有任何人强迫我。在此,我要奉劝美西方那些无中生有的人,请收起你们伪善的嘴脸,在事实面前,你们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终将被戳穿。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