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坚信明天会更好

2021年07月26日 22:37   来源:天山网

  巴州尉犁县恒山棉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巴州尉犁县恒山棉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作为常年与各族棉农及棉花从业人员打交道的专业合作社,我们可以负责任地说,新疆根本就不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

  目前,我们合作社共经营土地1.3万亩,各种农机30余台,社员由最初的23户已发展到136户。所有社员都是在坚持平等自愿的原则下加入合作社的。我们合作社坚持从买到卖、从种到收全程管理,统筹土地平整、水电路建设、防护林建设等全面发展,实现棉花高产高质。

  我们合作社十分重视培养社员的现代化种植技能,定期组织社员进行农业技能培训,并将培训与实践相结合,着力培养现代职业农民。与我们签订劳务合同的采棉工、农业机械驾驶员以及棉田管理员等,70%都是当地少数民族同志,大家按劳所得、自主自愿。驾驶员月工资5000元,棉田管理员每亩管理费210元,采棉工每公斤采摘价格2.3元。我们每年从合作社收入中提取60%,以分红形式分发给社员。这几年,在合作社社员的共同努力下,大家的收入逐年提升。

  作为棉花合作社,我们有条件和信心,不断增加棉产量,提高棉花品质。相信我们合作社的发展会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新疆的明天也会更加和谐美好!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