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棉积攒人生第一桶金

2021年07月26日 22:37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和田县裁缝店老板  海热姆妮萨·开比尔

  我叫海热姆妮萨·开比尔,是和田县一家裁缝店的老板。

  2016年,我在和田市一家裁缝店打工,一边做店员卖衣服,一边学习裁缝手艺,一干就是2年。2018年,在家人的支持下,我在家门口开了一家裁缝店,每月平均收入有4000多元,虽然谈不上富裕,但衣食无忧,生活也是有滋有味。每年入冬前都是我们店最忙碌的时候,这个时期来店里做棉服的顾客比较多。我们店里做棉服选取的布料、棉花都产自新疆阿克苏。我曾经去阿克苏采摘过棉花,我知道阿克苏产出的长绒棉质量好、保暖性强,深受顾客喜爱。每年进货前,我都会联系棉农,向他们采购当年新出产的棉花,用新棉做的棉服,轻盈又保暖,新老顾客都很喜欢。

  曾经我用双手采棉,积攒人生第一桶金,后来我用手艺开店,开辟人生致富路,无论是外出拾棉还是在家门口开店,都是我自愿去劳动挣钱,从来没有谁“强迫”过我。我可以用自己的故事理直气壮地驳斥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棉花从来都是暖人心的,我绝不允许居心叵测的人污蔑新疆棉花。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