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汪洋主席在新疆调研兵团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27日 00:1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汪洋主席在新疆调研兵团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不断提升新时代新阶段对口援疆工作水平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7月25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汪洋主席在新疆调研兵团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汪洋主席的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充分肯定援疆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新时代新阶段对口援疆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形势判断和关于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汪洋主席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口援疆工作综合效益,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把握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新疆长治久安谋划援疆工作,坚持顺应民意、保障民生、凝聚民心,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持续打牢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础。三要进一步推进重点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定位和切入点,坚持资金项目向民生倾斜、向基层倾斜、向重点地区倾斜,坚持把智力援疆作为工作重点,务实推进产业援疆,深入实施文化润疆,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四要进一步积极主动作为。主动加强与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以及对口援疆省市的联系沟通,深化交流合作,持续增强受援地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最大限度放大对口援疆综合效应。五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环境。持续释放稳定红利,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关心爱护、科学用好援疆人才,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援疆工作的良好氛围。六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自治区和兵团主体责任,坚持把对口援疆工作纳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统筹部署、协调推进,确保各项援疆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汪洋主席讲话要求,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增强维稳戍边能力,建立多层次、多形式兵地互动机制,紧扣兵团深化改革巩固成果、完善举措,蹄疾步稳推进向南发展,不断提高兵团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激发兵团发展活力和创造力,持续增强各族职工群众获得感,赓续红色血脉、牢记职责使命,继承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优良传统,为促进新疆长治久安和国家边疆巩固再立新功。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邑飞、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沙尔合提·阿汗、田湘利、陈伟俊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