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东京奥运会】5∶0完胜印度选手 托合塔尔别克晋级16强

2021年07月27日 09:0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黄兴

  7月26日,从东京奥运会拳击赛场传来好消息:中国拳击队选手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5∶0战胜印度选手,晋级男子75公斤级16强。

  “虽然这是他的第一场奥运会比赛,但他打得很冷静,头脑很清晰,很好地完成了教练布置的任务。”国家拳击队教练、新疆拳击队总教练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赛后对记者说。

  托合塔尔别克和印度选手都是亚洲区奥运会预选赛的第三名。双方曾交手两场,各胜一场。

  “我给自己的要求是:每天都要比昨天的自己好一点。我感觉现在的自己比去年更强了。”托合塔尔别克在备战时曾信心满满地说。

  2000年悉尼奥运会,新疆75公斤级拳击运动员阿不都热合曼·阿不力克木代表中国队出战,成为新疆首位走向奥运赛场的拳击运动员。21年之后,同样在奥运会75公斤级的拳击比赛中,身材更为高大的阿勒泰小伙托合塔尔别克更是5∶0干脆利索地拿下了比赛。

  托合塔尔别克的下一个对手是巴西选手,比赛将于7月29日16时进行。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