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新疆本轮高温天气何时结束?安排!

2021年07月27日 09:3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7月27日早晨,乌鲁木齐天气晴朗,旭日东升的早晨,天空万里无云。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有了入夏以来暖气团占据主场的背景,这场高温天气实力很是强劲。但天气具有阶段性的特点,当升温达到一定程度,就会触发降温和降水的“按钮”。到底什么时候能够凉快下来呢?看完今日的天气马上跟大家揭晓。

  今日(7月27日)全疆平原大部分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西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北部、昌吉回族自治州、阿克苏地区东南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最高气温将达40℃以上,吐鲁番市、哈密市局地可达45℃以上。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6℃,最低气温25℃,风力3级。

  熬过这几日炎热,凉爽即将到来。预计7月30日至8月2日,全疆大部分地区有一场降水、降温、大风过程。届时伊犁州、博州西部、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伊犁州、博州西部山区、塔城地区南部山区、昌吉州山区等地局部有暴雨;上述大部分区域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8~9级,阵风10~11级。

  今日全疆大部公路沿线有35°C以上高温天气,天气炎热,驾驶员朋友们一定要检查好车况再出发。G30、G312线精河至沙湾段、吐鲁番至七角井段、G314线小草湖至托克逊段、G217线乌尔禾至奎屯段、G218线尉犁至若羌段局部区域最高气温可达40°C以上,G30、G312线吐鲁番至鄯善段、G314线小草湖至托克逊段局地最高可达45°C以上。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