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快评|这笔捐款,是父亲对拉齐尼深深的思念

2021年07月27日 09: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巴依卡·凯力迪别克(右)以儿子的名义,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抗洪救灾款20万元。

  侯辉

  “如果拉齐尼还活着,他也一定会这么做的。”这是巴依卡·凯力迪别克以儿子的名义,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抗洪救灾款20万元后说的一句话。这句朴素的话语令人泪目,这份特殊的捐款撼动人心。

  20万元,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并不是一笔小数目,对于一位退休的巡边老人来说更是一笔巨款。而这笔捐款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一个老人的无私大爱,更在于它是以勇救落水儿童牺牲的拉齐尼·巴依卡的名义,为受灾群众献出的爱心。这份爱心价值千金,于无声处撼人心。

  很多人在看到老人捐款的消息后都会眼眶发热,因为在这笔捐款的背后,我们读懂了一个父亲在内心深处对儿子无尽的思念。知子莫若父,他知道善良的儿子如果还在世,一定会尽全力帮助身处困难的人。像天下所有爱子心切的父亲一样,他只是做了一件儿子想做也一定会做的事情。这笔捐款,是巴依卡·凯力迪别克对儿子深切的怀念,也是他最浓厚、最深沉的父爱。

  作为一名父亲,巴依卡·凯力迪别克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让长眠于冰湖的拉齐尼,向人间传递着温暖和力量。这是一位父亲最深情的追思,更是以最好的方式让人们铭记他伟大而英勇的儿子。

  这笔来自天堂的捐款,让我们感受到无论相隔多远,人性深处的善良会永远被接续,守望相助的力量终究会抵达。我们相信,拉齐尼托举落水儿童那一刻擎起的人间大爱和崇高精神,也会在洪水中筑起光明的长堤,鼓舞更多的人们抵抗风雨。

  这笔来自天堂的捐款,让我们百感交集,也让我们再一次深深缅怀英雄拉齐尼,你高山湖水般清澈的眼睛,明媚春光般温暖的微笑,一直挂在帕米尔高原的上空,你巡边的身影从未离去……

[责任编辑: 迪木娜 ]